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之光 > 正文

电信学院师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来源: 作者:左爽 编辑:左爽 审核:郭聪 上传:左爽 日期:2022-03-17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电信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党委领导班子带头行动,党员师生主动作为,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学院全体师生发出一封公开信,号召大家齐心聚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信中倡议学生当好健康安全的守护者、防疫纪律的执行者、自我提升的践行者。院党委书记闻亮、院长杨春勇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深入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6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主动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保障员”“战斗员”。

学生宿舍楼栋管控期间,2018级、2019级学生党员第一时间组成志愿队伍冲锋在前,为同学提供餐食和生活物资配送,协助医护人员组织核酸检测,配合辅导员、班导师做好信息摸排和生活保障;2020级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响应号召,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19级本科生党员李梓宁说:“作为志愿者,跟宿管阿姨一起收集信息、发放餐食,同学们自觉排队、配合我们工作,并对我们的志愿服务予以认可和支持。”2018级本科生党员田进保说:“楼栋封闭时期是学院最缺人手的时期,在大家有需求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是一名党员的本分,也是作为一名长期坚持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的行为自觉。”


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同心抗疫,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学院将继续加强党员教育培养,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现“同舟共济战疫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