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之光 > 正文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与电信学院2011班联合组织“成长守望计划”暨两个规划主题座谈交流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左爽 审核: 上传: 日期:2021-06-02 点击:


    527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联系电信学院2011班“成长守望计划”暨两个规划落实座谈会在16号楼924会议室举行,校纪委书记韩叶盛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党员,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闻亮,院长杨春勇,2020级电子信息类11班全体学生、2020级全体班主任、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军主持。

在座谈会上,电信学院2011班主任、教师“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勤老师详细介绍了班级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接着,四位班级学生代表分别就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党史学习教育、反电信诈骗和军训等学生动态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学院大四优秀毕业生代表陈亦凡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验,以及对于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的案例故事,并提出了应该做好未来规划与计划、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培养独立的学习科研能力、加强专业理论与社会阅历实践锻炼的意见建议。

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蒋胜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内容,从高等教育规律入手,详细诠释了德智体美劳如何全面发展,提出五步走方法论,以自己的求学经历现身说法,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落实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闻亮对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一直以来对电信学院学生的关心关爱关怀表示感谢,他指出,要以“成长守望计划”为抓手,共同组织实施“同看一部主题片、共读一本书、同讲一次党课、开展一次交心谈心、指导一次社会实践、分析一份成绩单、介绍一名优秀校友”等“立德树人七个一”联系交流活动,深入思政引领与人才培养工作全过程,帮助学院学生改进综合素质提升的科学思维与方法技巧,帮助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韩叶盛以“从党的百年教育方针演变中感悟青年大学生的成长道路”为题,深入解读了自创党以来党的教育方针的发展历程,结合不同时期党对青年的要求,阐述了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个人的理想和奋斗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锤炼自我,投身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壮举。他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是的讲话时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要求,围绕如何系统地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实践活动,创新和完善大学生立德树人培养体系,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拓展成长成才成功途径,帮助大学生构建起人生的精神支撑、智力支撑、社会支撑体系,让每个学生都能获得更好更大的发展,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的工作,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要求,学院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成功服务的理念。

会议最后,韩书记向同学们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并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从前人与优秀学长走过的成功道路中汲取经验与启迪,在实践探索中走出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