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之光 > 正文

【抗“疫”进行时】从“被关照”到“去帮助” 我在参与志愿防控中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日期:2020-05-10 点击:

叫徐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作为一名武汉返乡大学生,我按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期间,政府工作人员时常上门询问我的健康状况,测量体温送牛奶等让我十分的感动当时我就决定解除隔离了,我一定要像为我提供关心的工作中人员那样,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根据安排,2月16日起,我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的值班地点在村口,主要负责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记录温测量出入村庄的车辆进行登记。同时,帮助工作人员记录要购买的物资,并协助发放物资。在志愿服务期间,我热心帮助他人,特别是村里那些年迈的老人让他们在村庄封闭管理的这段时间内生活能够得到保障。听到老人们赞许,我感到十分开心和骄傲。

参与志愿服务期间,我最难忘的事情便是所有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村民们都严格遵守政府相关安排,对志愿者的工作也尽力配合。这样高度的团结,也让我更加坚信,防疫工作一定会取得胜利。

 “被关照”到“去帮助”,虽然我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时间只有短短5天,但是我却收获了很多。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我更加明白了自己应肩负的责任。

全国千千万万的志愿者都在岗位上默默奉献。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会一起点亮被疫情雾霾笼罩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