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之光 > 正文

【抗“疫”进行时】一名基层防疫志愿者的“自白”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日期:2020-04-23 点击:

    我叫刘晓东,是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寒假期间看见家乡湖北省广水市疫情非常严重,我报名参加了广水市骆店镇的志愿者防疫服务工作,前期重点负责当地社区路口卡点处进出人员及车辆来往登记、为社区群众代购送药、每日体温整理归档以及“四类人员”的每日“两测四询问”等工作,后期主要负责我们社区入广离广人员的信息登记归档

(一)社区卡口测体温、登记来往人员信息

成为志愿者前几天,我被安排在路口卡点处,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检查;并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提醒他们做好自我防护疫情防控卡点处,我们会给进出的民查看宣传资料,普及基本的防护知识并提醒他们一定要做到不聚会、勤洗手、少出门

(二)代购送药、每日体温归档

为减少人员流动,我们社区实行配送体制。我主要负责统计社区每日所需购买的药品、联系人、电话、详细地址,并制作成表格,方便统一购买配送。到晚上,各个网格片区负责人将当日体温纸质档给我,我将居民每日体温整理归档并在当日内上交。 

(三)“四类人员”特殊关怀

“四类人员”是此次疫情的重点对象,指的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发热病人。每天需要对这“四类人员”进行测体温两次、打电话或者登门回访询问需求,进行心理疏导,最后”四类人员”的每日体温还要录入钉钉软件。

(四)入广离广人员的信息登记

后期,伴随着复工复产和滞留人员的流动,我将社区每日入随离随人员的信息进行登记归档并上交。

  在这短暂的志愿者工作阶段,我成长了很多,成熟了很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我们志愿者的精神,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和感动。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