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之光 > 正文

【抗“疫”进行时】推迟开学不停学 电信学院师生以学抗“疫”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日期:2020-04-16 点击:

根据学校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和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电信学院采取科学有效措施,组织师生克服困难,以学抗“疫”,保证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多管齐下 教学准备作充分

在教学准备阶段,学院领导召开视频会议,针对教学准备工作进行多次商讨。学院要求各专业教师提前准备、辅导员密切配合,及时将课程信息通知同学,确保每位学生均能在课程开课前收到通知。同时,建立有效的家校沟通,动员学生家长积极配合教学工作,督促学生合理作息按时上课考虑到学生地域和条件的差异性,授课教师通过网络投票调查学生上课条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教学模式,在开课前提前进行调试,确保正式授课顺利开展

多措并举 教学效果有保障

我院各门课程授课教师通过组建课程QQ群或微信群等,借助学习通、钉钉、腾讯课堂等平台资源开展教学活动,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直播授课等方式开展教学

在正式授课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授课,按要求完成课程签到并对进行自主学习,课程出勤率基本全勤;授课教师也积极适应新的授课模式,严谨认真而不失幽默风趣,极大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互动效果较好。对于授课第一天出现的平台出现崩溃等问题,电信学院提前设置预案,完美避免了“教学事故”。授课教师或提前将课件提前上传,再结合QQ群与学生实时互动,及时答疑解惑;或将授课内容进行解剖,分知识点录制小视频并上传系统,既让教学过程流畅顺利,更保证教学效果;尝试更改授课平台或模式,实现了视频互动,让授课既有新鲜感又充满亲切感。

多方百计 教学“死角”不遗漏

在前期,学院在全院学生进行情况调查,摸查出因网络、身体原因而不能有效参与网络上课的13名学生。针对所在地区网络条件较差,学生无法实时参与学习的情况,学院将通过加强一对一联系,由学生与授课教师单独约定时间,在学生网络允许的情况下进行“补课”,保证所有学生不掉队。同时,针对在授课过程中出现的特殊情况,学院将及时分析研判,不遗漏任何教学“死角”,真正做到“推迟开学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