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与心理相约,与健康同行

来源: 作者:左爽 编辑:左爽 审核:郭聪 上传:左爽 日期:2022-04-29 点击: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所面临的是与过去截然不同的学习生活模式,一些同学会感到焦虑、孤独、无所适从。为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分析可能表现出的复杂心理活动和行为方式,提供主动、科学、有效的心理资源,418-2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心理普测活动,活动旨在评估全院学生心理状态,发现薄弱环节,提供改善建议,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在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的支持下,学院顺利完成此项工作。

除心理普测活动外,学院还发挥思政课堂的主力作用,在课程中加强与学生互动,利用第一课堂主渠道,引导学生学习战“疫”时期的典型事例和素材,让教育“入脑入心”;组织“青春向党、运动向前”运动打卡活动、求真杯之趣味运动会、令人心动的offer等活动,丰富学生们的第二课堂;班导师、辅导员对重点关注学生及时跟进帮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保障学生安全稳定,更好地帮助学生度过特殊时期,尽可能满足学生持续增长的心理关爱与支持需求。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