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助学 筑梦 铸人——学院开展“资助育人文化节”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周健 编辑:向红 审核:郭聪 上传:向红 日期:2022-04-29 点击: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助力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电信学院开展“资助育人文化节”系列活动,反响热烈。

“励志奋进新征程,青春喜迎二十大”,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征集资助政策宣传画、文字作品和短视频。同学以资助政策的成效、资助育人的典型事迹、对资助政策的见解等为主题,分享自己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切身体会。21级学生胡晓薇同学在《国家资助与我的故事》中写到,作为国家助学金的被资助者,我深刻感受到国家相关资助政策,感受到学院资助育人举措带来的温暖,定会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21级学生唐嘉韵通过自己的视角,记录下新时代的人们的精神面貌。

唐嘉韵摄影作品《曙光》

“资助暖人心,逐梦我先行”,通信18级学生田进保结合实际生活和自己的真实经历,通过演讲的形式,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温暖资助故事《没有光环,但也努力绽放光辉》;电信20级学生孙正茂结合自己抗疫的志愿服务讲诉《以青春之光点亮抗疫之旅》,展现党和国家、社会及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给普通学生带来巨大影响和改变。

“至诚则成,立信于行”,学院通过班团会为抓手,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充分认识个人良好诚信的重要性,各班级通过现在的热点问题,以集体讨论、表演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体会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倡导同学们诚实守信,遵守校规。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电信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将资助育人与诚信教育高度融合,增强大学生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下一步,学院将抓住毕业生离校、新生报到等有利时机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和追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