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电信学院发布致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郭聪 左爽 编辑:左爽 审核:杨春勇 上传:左爽 日期:2022-02-25 点击:

针对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电信学院以全体同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重中之重,全力应对疫情,科学统筹做好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向学院全体学生发出一封公开信,号召学生齐心聚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信中倡议学生:

当好健康安全的守护者。上课必须佩戴好口罩,树立科学防护意识,做好宿舍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减少聚集活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如有慢性疾病、就医需求等及时与辅导员、班导师联系。有发热症状的,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送诊。

当好防疫纪律的执行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坚定信心,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主动参加核酸检测,配合学校防控措施和疫情排查,学校对违纪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在“重点区域”有旅居史、换乘的学生,未返校的一律“暂缓返校”,联系辅导员、班导师、任课老师说明情况,居家上网课。

当好自我提升的践行者。希望同学们收心归位,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学期规划,提高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能力。丰富课余生活,保持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特别是处于管控或隔离状态的同学们,请稳住心态,舒缓情绪,有任何困难请及时与辅导员、班导师联系。

学院领导和老师在信中鼓励学生: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学院领导、老师始终和大家站在一起,守护每一位电信人的健康与安全。

自开学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体辅导员、班导师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团学组织、党员、班干部、寝室长作用,让疫情防控实践经历成为涵养家国情怀、锤炼学生品质、推动责任担当的思想政治教育大课堂,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弘扬正能量。目前已成立学生志愿者队伍保证管控楼栋学生生活需求,组织编写学生管控期间宿舍生活指南,筹划开展寝室文体活动打卡,充实学生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