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电信学院组织开展班导师工作述职

来源: 作者:左爽 编辑:左爽 审核:郭聪 上传:左爽 日期:2022-01-13 点击:

“感谢您的陪伴与付出,让我们的2021多了一份温暖与坚定。下一个春夏秋冬,我们循着理想的回音继续前行,用辛勤努力持续耕耘,期待有您相伴的日子,期待2022的收获与欢喜。”111日、12日,电信学院开展班导师工作述职。48位班导师总结交流工作心得体会,收到了来自学生的新年祝福。

为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考察班导师工作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班导师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电信学院分年级组织4场班导师工作述职会,学院党委书记闻亮、院长杨春勇出席并听取班导师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聪主持。

各年级辅导员就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第二课堂活动、党员发展、心理健康、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等工作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对第二学期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各班班导师立足工作职责,根据工作实际,结合本科生成长规律,重点围绕价值观培育和思想引导、班风建设和学业辅导、班级管理和心理疏导、生涯规划和发展指导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了“三个一”“四到位”“六必谈”“六联系”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不足深入交流研讨,并提出建议和意见。有的班导师督促学业基础薄弱学生寒假打卡学习,有的班导师联合开展学生生涯规划讲座,有的班导师分享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经历,有的班导师提出了帮扶学生过程中的困惑,有的班导师深刻剖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每一位班导师工作各具特色,各有亮点,以勤勉务实的态度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院长杨春勇感谢班导师的辛勤付出,要求班导师把握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把担任班导师作为教书育人应尽的责任,落实班导师工作职责。他要求班导师抓住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两个重点,主动与辅导员沟通,形成育人合力,推进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院党委书记闻亮肯定了班导师的工作,对班导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明确班导师职责,准确掌握学生整体状况。二是要凝心聚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系统梳理总结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强化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闻亮、杨春勇为班导师送上了来自学生的新年贺卡,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并寄语班导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谱写育人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