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积极挑战“芯”擂台 电信学院在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作者:汪烈 编辑:向红 审核:朱翠涛 上传:向红 日期:2021-12-16 点击:

1212日,“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芯片实验中心举行。电信学院选派李大为博士为教练组组长,带领12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共有8人获奖,其中集成电路设计赛道获等奖1人、集成电路工艺赛道获二等奖1人、集成电路测试及应用赛道获二等奖6人,获奖数量和等级位居湖北省前列。

作为湖北省最具广泛性、代表性和参与性的技能竞赛,本赛项紧跟集成电路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和集成电路设计及制造行业的人才需求,重点考核微电子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领域在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制造工艺、集成电路测试、集成电路分选、集成电路应用(包含电子电路设计、程序设计及电路装调等)等综合技能。

此次大赛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武汉领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江城实验室等为支持单位共有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等13所院校的150余人参加。

比赛现场


李大为老师与参会嘉宾合影

电信学院历来注重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工程实践能力培养。2021年,学院新开设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和信息科技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致力研究我国当前需要重点突破的“卡脖子”领域。在本次竞赛中,我院指导教师通过将竞赛题目的设计思路用的技术和方法加以讲解,帮助学生全面了解电路性能指标,提高创新与竞争意识,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目的。

湖北省集成电路开发及应用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队伍

指导教师

集成电路设计赛道二等奖

李灿娟

李大为

集成电路工艺赛道二等奖

吴秀秀

李大为

集成电路测试及应用赛道二等奖

张鑫渤

吴嘉

集成电路测试及应用赛道二等奖

侯新宇

吴嘉

集成电路测试及应用赛道二等奖

宛向阳

吴嘉

集成电路测试及应用赛道二等奖

张成伟

周健宇

集成电路测试及应用赛道二等奖

王豪

周健宇

集成电路测试及应用赛道二等奖

胡樱子

周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