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吹尽狂沙始到金——电子设计协会开展寒假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周建宇 编辑:向红 审核:朱军 上传:向红 日期:2021-02-12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培养实践精神,提高专业认同感,1月24起,我院电子设计协会对2020级同学近200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寒假线上电子系统开发实践培训活动。


在这一周的培训中,各位指导老师悉心授课、细致讲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并加以拓展延伸。虽是线上授课,但同学们激情不减,求知若渴。大部分同学都是初次接触电子系统开发,提出了大量专业问题,为此电协特邀请学长、学姐通过在线平台为同学进行了答疑。

通过本次线上培训,同学们实践了单片机系统的开发过程,也学到了很多电子系统开发的知识。电协组织的系列课外科技实践活动,同学们见识了专业领域的实践应用,发现要学要做的还有许多。虽然求知的路途总是不平坦,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通过该活动,同学们对电子设计专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另外寒假电协培训期间,我院也集中组织12支队伍报名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为同学们进行了在线辅导,为同学们提供往年题目和优秀论文的资料,同时针对同学们论文出现的问题,邀请专业老师进行了线上点评修改,激励同学发扬敢于拼搏,勇于竞赛的精神,激发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独立性,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愿电信学子们在求知求学的路上大步向前,一路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