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引领计划 > 正文

院领导带队赴联想集团武汉基地开展调研

来源: 作者:李章煜 王佳 编辑:周金 审核:杨春勇 上传:周金 日期:2023-04-10 点击:

4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闻亮、院长杨春勇带领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前往联想集团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的智慧制造产业基地进行调研,推进企校合作事宜。学院副院长陈锟、副书记朱军、辅导员吴兆桐,工程软件教研室主任田晓梅、电子技术教研室吴银琴、集成电路教研室李章煜老师参加调研。

5f7bdeeda7c0335526409fca22e76bf

摄影 韩鹏

联想集团移动业务武汉研发中心负责人丁维首先陪同学院调研小组走进联想手机生产线,参观手机芯片部件智能制造、产品设备测试生产车间以及移动通信射频实验室。调研小组师生还通过多媒体与实景演示了解到联想集团和武汉园区的发展历程、研发创新以及“碳中和”环保经营理念。在座谈会环节,学院师生与联网集团武汉基地的研发、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丁鹏向学院一行介绍了联想武汉基地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战略规划、员工成长路径和企业社会责任,尤其是在移动通信、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布局和运营情况;杨春勇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情况,表达了共建联合实验室,推进产学研合作、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的愿望;闻亮对联想武汉基地领导们的热情接待和对调研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要求学院有关老师下一步要紧密推进合作,力争早日促成联想集团进校园开展招聘活动。参加调研的老师们与联想武汉基地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热烈而积极地交换意见。最后,双方就共同推动学生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毕业生实习实训,共建联合实验室,组织招聘会,具体科研项目合作等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访企拓岗”调研,为学院与联想集团武汉基地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招聘就业等方面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参加调研的师生切实了解了本专业企业用人需求、工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向,有助于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

据悉,联想武汉基地主要负责手机、ARM平台计算机等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工作。该产业基地也是联想目前最大、最先进的移动通信设备自有工厂,年产值近500亿人民币,所生产设备出口至全球各地。

IMG_256

摄影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