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引领计划 > 正文

电信学院班导师落实新学期学生工作

来源: 作者:向红 编辑:向红 审核:朱军 上传:向红 日期:2023-02-23 点击:

新学期以来,电信学院班导师积极行动,多措并举、逐项落实学校对于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2月13日,学院召开新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全体班导师参加。会上,逐项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重点工作和具体任务,针对班导师工作职责详细进行解读,并安排学院饶文贵老师等优秀班导师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和方法,从如何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如何做好班委会建设、如何开展学业指导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院党委书记闻亮、院长杨春勇强调,全体辅导员班导师要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学生群体,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抓细抓实,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学生工作“面对面”“一对一”和“全覆盖”工作要求,坚持功夫用在平时,多开展以心换心的工作,多思考服务不同类别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和方法,以科学化教育方式助力以引领学生成长、服务学生成才,服务好毕业生考研就业“最后一公里”工作。

会后,各年级分别召开班导师工作例会和具体工作,对年级、班级情况进行深入研判,形成针对性应对措施,通过个别谈心、走访宿舍、召开班团会、问卷调查等形式积极深入学生,掌握问题线索,做好学生工作。学院纪委结合校纪委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示范点创建各项要求,组织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对学院学生住宿的楼栋宿舍进行抽查,通报并解决相关问题,深入开展以“四维体系”工作法有效推动“清廉正气学院、踔厉奋发师生、昂扬向上风貌”三项建设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班导师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