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引领计划 > 正文

电信学院受邀参加黄石市人社局招才引智座谈会

来源: 作者:向红 编辑:向红 审核:朱军 上传:向红 日期:2023-02-20 点击:

2月15日上午,电信学院学生工作组一行受邀参加黄石市人社局与湖北青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招才引智专题座谈会,并作典型发言。

工作组一行到达湖北青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了全省青创园(光谷)示范区的科技展示馆,详细了解园区发展概况、品牌建设、运营成果以及入驻光电产业高新技术企业情况。随后在人才对接座谈会现场,电信学院学生工作组代表介绍了我院在光电产业“启明星辰-卓越工程师”创新人才实验班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与省青未来科技、黄石市人社局代表就“光谷科创大走廊”向东延伸的光电子人才培养合作、服务高校毕业生,激励高质量就业创业的网络平台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同意尝试以黄石籍光电学生定向实验班培养和毕业生持续跟踪服务模式为工作试点,以“卓越工程师”创新创业人才支持以及省市青年大学生回乡“新农人”计划、初创光电企业入孵园区等项目为依托,打造招才引智创新点,并形成联合开展“明‘石’、耀‘石’、彩‘石’人才计划”初步方案。

在会谈结束后,黄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赟代表黄石市人社局发出诚挚邀请,欢迎电信学院组织工作专班赴黄石调研环湖大学科创园、鄂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共同做好大学生人才培养和就业、青年创业项目孵化和创新创业赛事活动

据悉,湖北青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指导,湖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等共同发起成立的湖北青创园服务赋能体系运营主体,立足共建单位资源和专业优势,旨在打造青创赛事、青培课程、青椰网、青禾金融等重点品牌。接下来,电信学院将围绕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实践模式改革转型要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开展系列探索,积极培养在基层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地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