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引领计划 > 正文

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 做奋发有为的‘芯’青年”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向红 编辑:向红 审核:王东苗 上传:向红 日期:2022-10-19 点击:

“将‘个人价值’同‘时代使命’结合起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1017日晚,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习二十大 做奋发有为的‘芯’青年主题讲座上,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电信教研室创新基地党支部书记崔勇强激昂地说道。

从专业定位到“芯片”的关键作用,从专业学习到以“芯”为核心的中美贸易战,从个人价值到时代使命,崔勇强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口,在美国用“芯片”对我国的卡脖子行为中带领学生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等深切寄语,以大量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认识自主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帮助学生进一步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本次讲座面向所有本科新生及家长,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举行。有学生在会后反馈中写道“我对专业充满信心,也觉得自己肩负着很重的责任”,有家长在讲座结束后留言说道“我没太听懂专业的内容,但我知道了孩子所学的是国家最需要的”。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点燃学生的专业热情,引导学生锻炼本领,磨炼意志,自觉将个人学习成长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