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引领计划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考研指导服务工作

来源: 作者:向红 编辑:向红 审核:郭聪 上传:向红 日期:2022-03-21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考研指导服务工作,31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16-924会议室召开大会。会上,学院副院长江小平围绕“复试的内容和流程、复试注意事项、如何准备复试、调剂”等内容进行分析指导,2022年考研上线学生积极参加。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向红主持。

江小平对学生关心的问题提出建议。对于笔试,他建议学生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抓重点,围绕必考、常考等内容认真复习。对于面试,他建议学生注意仪容仪表,端正心态,表现大方自然。同时,要加强对报考学院的分析研究,抓住其主要研究领域,并对与此相关的主要课程的核心概念进行深入理解,要做到“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江小平强调,“笔试有重点、面试无边界”“自信、阳光的学生更受欢迎”,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抓住机会,认真准备。

互动环节中,江小平以介绍一下你的家人”“你的毕业设计做的是什么?等问题提问学生进行模拟面试;学生则对如果专业面试的时候答不上来怎么办”“没进过实验,没有专业相关的实践经历怎么办”“如何准备调剂学校的复试等问题向江老师咨询。

为做好考研学生的复试调剂工作,学院领导带头推荐,专任教师按学生的报考学校和专业进行“承包”,为学生提供精细化指导和个性化服务,共同助力学生实现升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