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引领计划 > 正文

我院赴湖北工业大学开展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专业建设调研

来源: 作者:龙浩 编辑:左爽 审核: 上传: 日期:2021-03-26 点击: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第一个“芯”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正式获准设置。

为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凝练“芯”专业建设的路线图,324日,我院杨春勇、朱翠涛、陈锟等领导班子带领李大为、龙浩等专业建设骨干教师赴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和芯片产业学院开展新专业建设调研。湖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地国、院长吕辉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对我院调研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芯片设计与工艺实验中心。

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于20196月成立,现与理学院合署办公。芯片产业学院已建成芯片设计与工艺实验中心,设集成电路设计、微电子工艺、半导体器件测试三个功能区,覆盖芯片设计、制造、封测等贴近企业实际需求的实践环节,培养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及其装备、材料等方向的专业人才,服务湖北省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促进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湖北工业大学现已获批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微电子系”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微电子工艺课程”湖北省优秀教学团队、“微电子与集成电路学科”湖北省创新引才引智基地,其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为我院新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本次调研对于提高我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专业建设方案的科学性与合理性,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计划、专业课程设置以及实验室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并为进一步确立专业发展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的思路。调研也加强了两校之间的沟通,为双方今后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学院将依据“新工科”建设要求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继续加强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建设,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集成电路领域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