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引领计划 > 正文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专业建设寻诊把脉

来源: 作者:朱翠涛 倪文军 编辑:左爽 审核: 上传: 日期:2021-03-22 点击:

为努力办好“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专业的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320日上午,学院邀请具有30年芯片设计制造经验的李浩博士和优秀校友李维杰为新专业建设寻诊把脉。学院院长杨春勇,副院长朱翠涛、陈锟,钟志有、倪文军、李大为、龙浩等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结合学院办学条件和学科发展方向,围绕着力打造专业特色,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专业课程设置等方向展开交流和讨论。李浩博士根据自身在海外多年的从业经验,为学院新专业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了学院初步拟定的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针对具体课程设置,提出了可适当增加半导体工艺及材料、电子信息产业管理等相关课程,力争与国际化的培养模式接轨。李博士建议学院集成电路专业应聚焦自身特色,围绕学生和企业诉求加速发展,同时也表达了与学院在新专业建设上加强合作的愿望。朱翠涛副院长对李博士关于集成电路行业现状的分析和展望表示赞同,感谢他给与的建设性意见,朱院长表示,李博士的建议对完善学院的新专业培养方案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学院相关专业老师还就新专业建设的具体内容与李浩博士和李维杰校友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