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引领计划 > 正文

电信学院教师研究生团队完成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日期:2020-11-16 点击:

      11月10日,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5G 应用及维护职工技能大赛在汉举行。本次大赛主要面向湖北省内通信行业各类企事业单位职工,也是首次在5G领域组织开展的职工技能竞赛。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受组委会邀请派出副院长朱翠涛教授带领15名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赛裁判员工作。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省内8家知名通信企业精心选拔137名选手同场竞技。朱翠涛教授代表全体裁判员在开幕式上宣誓。

 

    电信学院研究生裁判员开幕式前合影

朱翠涛教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5G网络建设、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基础理论知识,通过站点开通优化、日常维护、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实际操作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此次裁判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研究生的机遇意识、挑战意识、担当意识。

 大赛设置5G无线网络优化、5G综合化维护、5G物联网智慧城市应用等三个竞赛项目,每个赛项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通过竞赛“练”“赛”“战”,不仅检验参赛选手的5G基础理论知识,而且通过站点开通优化、日常维护、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考察选手实际操作技能。

 

研究生在理论竞赛现场进行裁判工作

研究生在实操竞赛现场进行裁判工作

 通过此次裁判员工作,电信学院师生调研了专业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扩大了专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