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引领计划 > 正文

电信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日期:2020-09-21 点击: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结果揭晓。我院4支队伍分别参加了基础四轮组、节能直立组、双车接力组及百度深度学习创意组的角逐,成绩优异,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1项。

此次竞赛共有367所高校1210支队伍参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竞赛没有举行线下全国总决赛,而是根据各赛区的成绩汇总,按奖项比例确定国奖名单。

816日,华南赛区中南民族大学分赛场比赛在16号教学楼电信学院智能控制实验室举行。全国竞赛秘书处通过腾讯会议远程登录,分别对比赛现场布置、比赛标准赛道、比赛计时系统以及比赛流程进行确认,并监督观看了整个比赛过程。此外,本赛场的比赛由哔哩哔哩网站进行全程直播,2300多人在线观看。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是一项创意性科技大赛,始创于2006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比赛包括竞速比赛与创意比赛两大类。竞速比赛包含不同的组别,难度适合本科不同年级学生参赛。在竞速赛基础上,适当增加挑战性,形成创意比赛的内容,适合部分有条件、能力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