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引领计划 > 正文

电信学院专项考察组赴多地企业和政府部门调研 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途径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日期:2020-09-01 点击:

近日,按照《国务院关于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精神,电信学院围绕学科建设和新专业建设方向,依托湖北省科技厅科技特派员项目和省人社厅“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组织杨春勇、朱翠涛、朱军、侯金、舒振宇等10余名教师为代表的专项考察调研组,深入多地企业和政府部门,开展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交流和科技合作对接活动,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途径。

考察组先后前往武汉东湖高新区、宜昌市长阳县和襄阳市襄州区的高德红外、极目智能、科赛智能、驿路通科技、林英药业、康农种业等14家企业和基层政府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主管部门调研,积极争取高德红外、小米集团、海康威视等企业高级专家加入学院人才培养顾问专家库,努力探索以产业需求为牵引,搭建校企、校地协同平台,共建校企联合实验班,联合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嵌入式控制系统设计、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部分实践性强的专业课程和实习实训内容,努力开辟与区域科创单位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新渠道。

电信学院专项考察组赴多地企业和政府部门调研

在长阳县、襄州区政府办公室协助组织的校地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上,院长杨春勇详细介绍了学院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教师队伍、省部级实验室和高新技术产学研成果等方面情况。相关地方科技局、农业局代表分别就基层政务信息化、智慧城市和智慧农业建设中的问题和需求发言,并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飞速发展,呈现多种类行业交叉细分点,5G信息科技现实应用场景的市场问题集中点是重大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承载点,也是新工科人才需求爆发点,校地之间的5G物联网技术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座谈中,校地初步确立了精密智能检测、产线物联网智能化改造等部分科技协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