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倪文军老师受邀在南方科技大学做学术报告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倪文军 编辑:周金 审核:杨春勇 上传:金炼 日期:2023-02-16 点击:

28日下午,受南方科技大学邀请,学院倪文军副教授赴南方科技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并做题为光纤-薄膜复合器件宽频带声波传感器的学术报告。

倪老师围绕光通信和光传感两个方向汇报了智光团队近些年的科研成果,就轨道角动量光通信和光纤声波传感做了重点交流。同时,倪老师还向与会学者介绍宣传了我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情况。报告吸引了来自东北大学、重庆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青年学者参加,交流会热烈、深入。报告会以线上的形式进行了同步。

倪文军老师在南方科技大学做学术报告

作为本次交流的主要邀请人,南方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讲席教授沈平老师,对本次交流效果给予高度肯定。沈平教授同时是我院聘请的兼职教授,他是IEEE光电子协会首位来自中国的主席,他表示非常愿意为学院与国内外相关高校合作搭建桥梁,期待在特种光纤及传感技术、光纤激光、硅光芯片、生物医学光子及临床转化研究、太赫兹技术及应用等领域能够与学院进行进一步深度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