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讨论会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邱学军 编辑:杨春勇 审核:杨春勇 上传:金炼 日期:2023-01-19 点击:

1 月 17 日,我校特聘战略科学家、先进计算与智能光电产业学院名誉院长姚建铨院士就太赫兹技术专题召集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上海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枣庄学院、深圳技术大学等高校资深教授、课题组长以及骨干教师共计20 余人开展项目研讨。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学院杨春勇、邱学军、曹振洲、龙浩、倪文军、李章煜等老师受邀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姚院士指出 2023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申报要结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强调THz、超材料、超表面等新兴技术在未来光通信、大气与环境监测、实时生物信息提取以及医学诊断等领域的重要应用价值。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王凯教授作了题为“能谷光子的保真传输和定向分发”的报告。首都师范大学王新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超表面的 THz 波前调制技术”的报告。天津大学李杰博士作了题为“基于超构表面的多模态 THz 光场调控器件研究”的报告并分享了研究体会。姚院士在会议中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参会人员紧紧围绕选题就研究思路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学院参会教师进一步了解了2023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工作,表示将积极用好特聘专家为大家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下一步要主动参与学术主流,凝练研究方向打磨项目质量,为学院学科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