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苏州大学沈纲祥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胡鑫 编辑:金炼 审核:闻亮 上传:金炼 日期:2022-10-14 点击:

为拓宽学院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校际学术交流,引导学生接触学术前沿领域以及跨学科交流。104日下午,学院邀请苏州大学特聘教授、电子信息学院沈纲祥院长,为我院研究生举行在线讲座。学院院长杨春勇教授主持讲座。

沈纲祥教授的讲座题目是“面向光网络的全光交换节点技术”。结合光网络的全光交换节点技术的特点、结构以及应用,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全光交换节点技术发展路线、技术特点,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为参会师生在该领域研究提供了新思路。讲座互动环节,我院研究生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老师们结合课题思考与教授展开了讨论,均表示受益匪浅。

沈刚祥教授正进行在线报告  胡鑫摄

此次讲座内容详实丰富、讲解层层递进,得到参会研究生的一致认可和较高评价。沈纲祥教授的报告让学生开拓了眼界,及时了解到了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同时给在场的研究生带来了新方法和新思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更加坚定了科研道路上的前进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