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锐应邀率队来访我院交流合作

来源: 作者:汪烈 编辑:汪烈 审核:杨春勇 上传:汪烈 日期:2022-01-24 点击:


 

2022年1月21日上午,武汉明德生物副总经理王锐、研发总监席再军仪器硬件技术经理陈亮分子诊断试剂研发经理方亮化学发光试剂研发经理晏盼盼软件研发部总监张立应邀来访我院考察产学研合作。学院党委书记闻亮,院长杨春勇,副院长朱翠涛、陈锟,教师代表倪文军、饶文贵、崔勇强、蓝加平陪同考察。考察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双方座谈交流,随后依序现场考察了无人机监测研究室、智能检测研究室、光通信与光传感研究室、空间电离层探测研究室。闻亮主持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闻亮表达了对王锐副总经理一行的欢迎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王锐介绍了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情况和未来产品重点布局方向。席再军表达了增进与学院在项目合作、奖励申报、平台共建、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合作愿望。杨春勇回顾了学院与武汉明德生物科技前期的合作成效和成果,重点介绍了学院科研平台、学科平台、专业平台、科研方向和人员师资情况,展望了学院现有科研成果与武汉明德生物重点产业布局方向的契合前景,表达了在加强科研合作、奖励申报和研究中心设置方面的意愿。会上,倪文军博士还代表团队用PPT形式汇报了科研方向、研究成果和产业化合作思路。随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导师聘任和学科竞赛支持等进行了坦诚热烈的讨论,在高精度传感器及其系统、体外诊断管理信息化系统、人才招聘等合作方向达成初步共识,近期将推进合作。

座谈会后,闻亮、杨春勇等全程陪同考察了相关实验室。王锐等来访客人饶有兴趣地在各研究室驻足倾听,并与负责老师交换意见,不时对我院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成果表达赞许。代表教师崔勇强、李享元、饶文贵、倪文军、蓝加平向来访客人现场展示、介绍了研发成果。

据了解,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932.SZ)成立于2008年,坐落于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武汉光谷生物城。是一家专业提供体外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POCT/分子诊断/化学发光/血气分析等)产品以及急危重症救治一体化(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PCR实验室、智能化发热门诊建设等医疗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武汉市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近5000家医疗机构,同时在亚洲、欧盟、南美等多个区域实现销售布局。公司于2018年7月10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932。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抗击中,明德生物紧急研发出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取得注册证,成为疫区代表性IVD企业。同时,明德的新冠核酸试剂、抗体检测试剂、血气分析仪也获得了欧盟CE准入,获得了在国外销售的资格。

 

 

崔勇强(左一)展示实验室工作

 

李享元(左一)介绍实验室工作

 

 

倪文军(左二)介绍实验室工作

 

蓝加平(左二)介绍实验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