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19级研究生伍子文荣获第19届国际光通信与光网络会议(ICOCN)“最佳学生论文奖”

来源: 作者:汪烈 编辑:汪烈 审核:杨春勇 上传:汪烈 日期:2021-09-09 点击:


 2021823-27日,在第19届国际光通信与光网络会议(The 1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ptical Communication & Networks, ICOCN)上,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伍子文同学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Modeling analysis of vortex beams propagation through a merged atmospheric turbulence and aerosol medium”荣获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本届会议在山东曲阜举办,有300多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作会议报告。会议期间,技术委员会和专家小组选出了10Best Student Paper Award15Best Poster Awards用以表彰高质量优秀会议论文,获同类奖项的还有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和中科院半导体所等单位的优秀竞争者。我院研究生伍子文在大会上作英文口头报告,报告内容属于自由空间光通信领域中轨道角动量(Orbit Angular MomentumOAM)光通信技术。提出了一种新的OAM光束在大气湍流和气溶胶融合介质中的传输模型,探讨了OAM光束的传输性能。会议论文将发表于IEEE Xplore,并被EI索引。

 

    ICOCNIEEE旗下的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成立于2002年,已在新加坡、印度、香港、泰国等成功举办了十八届。会议围绕光纤器件、光纤激光器、光传输系统、相干通信、光信号处理、量子通信及应用等多个专题展开,历届会议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获奖链接:

http://2021.icocn.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40&id=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