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产品开发流程与研发工程管理》开讲啦

来源:左爽 作者:左爽 编辑:左爽 审核:陈锟 上传: 日期:2022-10-27 点击:

为推动课程内容与行业标准、生产流程、项目开发等产业需求科学对接,有效提高学生对产业的认知,培养学生掌握面向真实项目和产品设计的组织管理流程、经济分析与决策方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企业联合共建《产品开发流程与研发工程管理》课程。

1015日上午在16号楼二楼报告厅,《产品开发流程与研发工程管理》第一课开讲,第一课特邀武汉明德生物科技公司研发部总经理陈亮为二百多位同学们授课。开课前教务处黄迎新处长代表学校产业学院为陈亮颁发企业导师聘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杨春勇院长、陈锟副院长、倪文军老师、左爽老师参与了本次课程。



陈亮导师以研发核酸试剂检测器材为引,讲述项目生命周期、项目管理生命周期、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内容,分享在产品研发和项目管理过程中各个阶段的计划任务以及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推动项目落地。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寄语学生培养系统思维,勤于动手,不断学习,善于沟通,通力合作。



杨春勇院长从案例分享中,提醒学生们要有危机感。工业4.0时代用人单位对工科学生的要求更高,只学好课本知识不足以支撑同学们走向更加长远的未来。希望通过本系列课程,帮助学生树立长远的职业规划,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努力打破学科壁垒、专业藩篱、校企隔阂,尝试突破传统工程教育,吸收新工科教育改革最新理念,探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后续将继续积极谋划,为学生提供“定制”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