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黄雪飞获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华南赛区三等奖

来源: 作者:陈锟 编辑:周金 审核:杨春勇 上传:周金 日期:2022-09-29 点击:

近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预赛结果出炉,我院黄雪飞老师喜获华南赛区三等奖。

IMG_256

根据竞赛通知,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赛事准备工作。通过积极宣传、鼓励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学院4名新进教师踊跃提交报名申请。教研室、相关课程团队根据赛事要求,从内容选取、教学设计、PPT制作、板书设计、教姿教态等,对参赛教师进行悉心指导。经学院初赛,推荐黄雪飞老师参加华南赛区比赛,最终获得佳绩。

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电子信息类专业授课竞赛,旨在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培养,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此前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赛事吸引了全国100余所高校的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参赛。我院为首次组织参加此赛事。

学院办学始终坚持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创”,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学院每年均选送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大赛并获得好成绩,参赛选手们在各种讲台上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严谨务实、创新进取的职业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