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余敏 编辑:余敏 审核:陈锟 上传:余敏 日期:2022-04-27 点击: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举办“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电子信息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培养,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创的作用,学校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承担电子信息类专业相关课程教学的在职青年教师(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参赛内容及要求

 

(一)参赛内容

 

1.参赛课程为电子信息类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专业核心课程(不包括研究生课程和高职高专课程)的知识内容(参考《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电子信息专业知识体系和核心课程体系),不包括电子信息类本科专业的基础课程(如电路分析、模拟电子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等)。

 

2.参赛教师应准备参赛课程大纲和3个知识点的教案,以及其中1个知识点(自选)的课堂教学。

 

3.参赛教师应提交以下4份材料:

序号

内容

文件名

格式

1

课程教学大纲

《课程名称》教学大纲

PDF格式文本

2

参赛内容1教案

《参赛内容具体名称》教案

PDF格式文本

3

参赛内容2教案

《参赛内容具体名称》教案

PDF格式文本

4

参赛内容3教案

《参赛内容具体名称》教案

PDF格式文本

 

(二)参赛要求

1.教学大纲及教案为PDF格式文本。

2.提交的参赛资料中不得出现教师姓名等可能影响评审公正性的信息。

3.不得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其他不宜公开的内容。

 

四、竞赛日程

 

1.  报名:4月26日-5月10日 参赛教师报名,并将报名表及参赛材料1-4发送到学院教学秘书。近4年承担专业课程教学的新进教师需全部参加比赛。

2.复赛:5月23-27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采用现场讲课方式。

讲课内容为参赛材料2-4中任意一个,时长20分钟,讲课内容中应包括1-2段微课。即教学过程中应嵌入1-2段微课,是教学过程中使用的教学资源。微课视频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主要教学内容有字幕提示。微课可以是参赛教师自己的微课视频,也可以引用其他教师微课视频或公开出版的微课视频。若引用他人的微课视频,请在教案中予以说明。授课中文部分须使用普通话。

 

五、竞赛评奖

学院将组织评委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根据报名人数设置获奖名额,在学院年底绩效考核中颁发奖金,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敏 电话:027-67842854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