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编辑: 审核: 上传: 日期:2020-05-04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论文抄袭行为的发生,我校将对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文字复制比检测(简称查重),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工作安排,现将学院查重检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安排与软件使用

1. 检测范围

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

2. 检测方式

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进行检测。

登陆网址:http://scuec.check.cnki.net/或至教务处主页【专题栏目】下选取“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登陆。

3. 使用角色

重要提醒:各级用户使用手册均可在本通知附件中或登录系统后下载。请使用者登录后及时修改密码,防止盗用。

学生:用户名为本人学号(2015为起始的在学号前加wj,以2014为起始的在学号前加wwj),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检测时,论文电子版的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_专业_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学生上传论文检测时,论文电子版的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_专业_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例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_电子信息工程_201321110001_张三_基于*******算法及其应用(注意下划线)。

指导老师:指导老师登录的用户名是本人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学生论文上传检测后,指导教师登录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审阅学生论文、查看学生论文检测情况,并给出评语,作出通过与否的结论。

4. 检测方式与时间安排

1)检测采取学生个人上传论文进行检测的方式。本次查重检测给予(答辩前)每位学生两次提交论文检测的机会。首次检测结果仅供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参考;第二次检测和审阅确定学生是否有资格答辩。

2)检测时间安排:

首次检测:

学生首次上传论文检测时间:202951109:00202051317:00。逾期无法上传。

指导教师首次审阅时间:202051209:00202051717:00

首次检测时,学生登录系统需先在系统中选择自己的论文指导老师,再提交论文进行检测,查重结果在提交论文后可即时查看,请学生提交完成后及时通知自己的指导教师进系统审阅。

二次检测

学生二次上传论文检测时间:202051809:00202051917:00。逾期无法上传。

指导教师二次审阅时间:202051909:00202052217:00

学院答辩时间:2020523-24日。

4)首次检测结果仅供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参考。学校仅对各学院最终检测结果进行统计分析。二次检测结果达到A类要求的论文才有资格参加答辩。

5)通过检测的学生打印“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简洁)”,指导教师在确定检测论文与提交论文一致的情况下签字确认,并在毕业论文(设计)资料袋中保存。

二、检测结果认定与处理

1. 检测结果认定标准

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性质认定参考标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通过检测,可参加答辩

B

30%R≤50%

疑似有抄袭行为,暂缓答辩

C

R5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不予答辩

2. 第二次检测为B等级的毕业论文(设计)必须修改或重做,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须经指导教师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由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后再提交系统进行第三次检测,检测结果达到要求后方能参与答辩。

3. 学生论文提交时需增加“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简洁)”作为附件,随论文材料装档,电子文本检测版本需与纸质文本完全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如果学校发现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与本人实际作品不一致或存在其它弄虚作假行为规避检测,将取消答辩资格并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指导教师对学生提交检测的论文负有审核把关责任。

三、其它事项

1. 检测篇数是学校购买的有价资源,学院和学生应认真对待、谨慎操作,防止误传误检。错误操作浪费资源者责任自负。

2. 本系统只能用于我校各学院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所有使用人员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须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严禁使用该系统进行收费检测或对其他论文进行检测。

3. 各位同学和老师在使用系统过程中如有疑问,使用手册无法解决,可联系学院管理员余敏老师咨询解决,电话:67842854.

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054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2019版.pdf“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教师)-2019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