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22级、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 编辑:汪烈 审核:陈锟 上传:汪烈 日期:2022-10-11 点击:

 按照《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鄂教学〔2014 4)、《中南民族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民大教学〔201739)、《中南民族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实施办法(试行)》(民大教学〔201815号)、《中南民族大学关于实施大类培养及专业分流的指导性意见》(民大教学〔201817号)和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级、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与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和考核专家组

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闻亮、杨春勇

 副组长:陈锟、朱翠涛、江小平、王东苗(学院纪委书记)

考核专家组:

    组长:闻亮、杨春勇

    副组长:陈锟、朱翠涛、江小平、王东苗(学院纪委书记)

成员:朱正平、钟志有、唐红文、崔勇强(学院纪委委员)、田晓梅、周城、姚文俊、彭其圣、周健、向红

秘书:汪烈、余敏

二、转出比例

转出学生人数和比例不设限制,申请转出的学生须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且达到申请转入学院的各项转入要求。

三、转入要求

1.我院计划转入指标数为:

2022级电子信息类专业(大类转入,转入后分流专业)转入学生上限42人(不超过2022级现有学生人数的10%

按照我院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对毕业学分的具体要求,考虑到2021级非电子信息类学生转入我院后实际修读难度,学院不接受2021级非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转入;

2.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需按照学校转专业管理办法规定取得转入电子信息类专业资格,并参加学校组织的转专业统一考试(数学、英语),单科成绩满足以下条件者取得复试资格:英语和数学成绩均达到80分以上(含80分);

3.我院将组织转专业复试,包括面试和笔试两部分,分别占复试成绩的70%30%,其中笔试考核内容为中学物理和电学两部分,面试成绩低于80分(不包含80分)或复试成绩低于70分(不包含70分)的不予录取;

4.按转专业统一考试成绩、复试成绩各占70%3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名在我院指标人数范围内的学生为拟转入学生;

5.不接受调剂。

四、工作日程安排

根据学校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我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日程安排。

1. 1019日之前学院将转专业实施方案报教务处报教务处备案执行,并将各专业转入指标数据录入教务系统。

2. 2022级申请转专业学生于10209:00102316:00在教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10279:00102812:00持《中南民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可在【教务系统(师生端)】的【转专业报名】模块自行打印)到16号楼931办公室现场确认,不进行现场确认或过时未确认者将视为自动放弃转专业申请。

3. 报名成功的学生参加教务处统一组织的笔试(考试时间、地点待定,考试信息可在教务系统(师生端)查询)。

4. 转专业考试成绩达标的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时间及地点将于转专业考试成绩公布一周内在我院官网上通知,请学生密切注意我院官网主页信息更新,在规定时间不参加复试者将视为自动放弃转专业申请。

5.  1129日前,我院对拟录取学生名单通过院网主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127日前,经公示无异议的拟招收(转入)学生名单经本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以书面报告形式报送教务处。

五、其他未尽事宜以教务处转专业相关文件及通知为准。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我院负责解释。咨询电话:67842854,咨询老师:汪老师,咨询地点:16号楼-931,咨询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六、公示异议解决

本实施方案有关内容公示期为即日起3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存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递交至16号楼931汪老师处, 反映事项由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开会讨论处理。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