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来源: 作者:金炼 编辑:金炼 审核:江小平 上传:金炼 日期:2022-03-24 点击:

                                           

根据《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以下简称《复试录取办法》),本着“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以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为目标,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组织

1.学院设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具体领导、组织学院的复试、录取工作。

2.设立学科(专业)复试小组(面试小组),在学校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小组的指导下开展复试工作。

二、考生参加复试的时间和名单确定

复试分两批次进行。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参加第一批次复试,调剂考生参加第二批次复试。

(一)第一批次复试

1.时间:327

2.对象:第一志愿报考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且通过国家划定复试分数线的考生。

(二)第二批次复试

1.时间:4月份

2.范围:申请调剂到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且符合学院调剂复试要求的考生。

3.预计调剂专业见第二批复试调剂公告。

4.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调剂,否则无效。

5.学院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小时,具体开放时间、关闭时间将在调剂公告中明确规定。

6.调剂工作按照“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等原则严格执行。

三、拟招生人数及复试比例

1. 拟招生人数:

招生专业

(领域)类别

招生专业

(领域)名称

招生专业

(领域)代码

招生专业(领域)

研究方向及代码

拟招生人数(含推免生)

学术型招生专业

(全日制)

光学工程

0803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8

学术型招生专业

(全日制)

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0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16

专业学位招生领域

(全日制)

电子信息

0854

02

(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

47

 

2. 按照不低于1:1.2的比例进行差额复试。

3. 324日确定第一批次复试名单并公示,324日向参加第一批次复试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告知考生做好复试准备);第二批次复试名单于4月份公示。

四、复试形式、内容及要求

(一)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326日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对第一批次复试考生进行考前模拟预演,后续批次复试考生考前模拟预演另行通知。

(二)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由外语水平测试和综合测试构成。

外语水平测试和综合测试总时间不少于25分钟。

1.外语水平测试

外语水平测试内容为听力及口语测试。

外语水平测试满分为100分。

2.综合测试

综合测试考察内容:

(1)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3)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4)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5)人文素养。

(6)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综合测试满分为200分。

(综合测试中涉及到专业基础面试的内容参考《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专业、考试科目设置及参考书目一览表》中的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五、成绩计算及其它说明

(一)复试成绩计算

综合测试成绩=各位面试教师成绩之和÷面试教师人数。

外语水平测试成绩=各位测试教师成绩之和÷测试教师人数。

复试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外语水平测试成绩

复试成绩满分300分。

(二)总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30%

总成绩=初试成绩×70+[(复试成绩)÷3×5]×30%。

(三)其它要求

1.复试成绩低于180分者,或综合测试成绩低于120分,不予录取。

2.各项信息以考生网报时填写为准,出现虚假填报信息以致无法正常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考生提交《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考生政治思想鉴定表》接受审查。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资格审查、缴费、体检及考生咨询、投诉

(一)资格审查、缴费

考生于32612:00前通过企业微信系统在线提交准考证、身份证和毕业证书(2022年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核验学生证)等相关材料复印件(或电子扫描件)。学院在复试之前,将对考生的报名资格进行严格审查,仔细核对,严防复试“替考”。对弄虚作假、不符合教育部报考规定者,不予复试。不同类别的复试考生须按照如下表格所列要求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具体操作和相关要求见考生须知)。

材料内容

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往届毕业生(含普通本科毕业生、已取得毕业证的自考、网络教育考生和高职高专毕业生)

未取得毕业证的自考、网络教育本科生

准考证

身份证复印件

政治思想鉴定表

(样表附后)

本科(或专科)成绩单

(要盖章)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毕业证复印件

 

 

学生证复印件

 

 

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特别提示:

1.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未经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复试。所有被录取的新生,入学时均须审查本科毕业证书,无法提供毕业证书者,取消入学资格。

2.考生需逐一在线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缴费:按照湖北省物价局审批的标准,每位复试考生需在线缴纳复试费 100 元。

(二)体检

录取考生入学时,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录取要求者,取消录取资格。体检具体事宜,新生入校后另行通知。  

(三)考生咨询

学院开通咨询QQ757921848(非QQ群),电话:18174230472,联系人:金老师,以供考生咨询及发送复试相关材料,所有复试考生需加该QQ

(四)投诉

学院开通考生投诉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复试工作的监督,电话027-67842815

八、附则

1.本细则由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2.未尽事宜以《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为准。

 

    附件: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考生政治思想鉴定表

 

 

 

                       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