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现在是
ENGLISH  |  院长信箱  |  管理入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信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来源: 作者:汪烈 编辑:汪烈 审核:江小平 上传:汪烈 日期:2021-09-30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我院情况,制订工作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监督选拔、考核、复试相关工作规定的执行情况。

二、申请条件

符合学校规定的申请基本条件

三、拟接收推免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类别

080300

光学工程

硕士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硕士

085402(专业硕士)

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

硕士

注:各专业接收推免生数量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招生人数的50%,实际接收推免生人数视考生申请及考核结果确定

四、报名及资格审核

所有推免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系统进行报名,否则无效。

资格审核需提交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4.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5.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材料整理及提交方式:所提供材料均采用A4纸大小(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申请材料均需在复试报到时递交电信学院931办公室研究生秘书,联系电话027-67842854

申请人须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可靠,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五、复试考核形式和内容

采取集中线下复试

考核内容:综合能力考核以及外语听说能力考核。

1.综合能力考核(7分钟):考生介绍学业背景、学习成绩、个人学业特长或科研经历等(4分钟)。考官就考生汇报情况进行综合提问,主要考查考生基础理论知识、获取及应用知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科研潜力等(3分钟)。

2.外语听说能力考核(3分钟):考生根据考官要求进行英文简介或交谈。

时间安排:拟定于105日上午9:30开始(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结果公布方式:考核结束后2天内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复试考核通过名单。

六、其它

学院开通考生申诉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推免生复试工作的监督,电话:027-67841987027-67842831

其他须知请参考《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生办法》https://www.scuec.edu.cn/yjsy/info/1050/2377.htm相关要求。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1930